旅游学院承办的全市导游大赛圆满成功

作者:马海洋、陈磊来源:泰山学院发布时间:2024-04-16浏览次数:10

4月8日下午,由泰安市委宣传部、市文化和旅游局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、市总工会、共青团泰安市委主办,学校旅游学院与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“泰安市2024年金牌导游(讲解)员大赛”决赛在泰山区文化大厦成功举办。泰安市副市长冯能斌出席活动,并为获奖选手颁奖。



2月26日起,203位选手分为导游员组、讲解员组、“未来之星”组三个组别,经过初赛、复赛两个赛段、13个场次的激烈角逐,最终有25名选手进入决赛。决赛以“传承泰山文化、讲好泰安故事”为主旨,经过模拟讲解、应变能力考查、接力对抗等环节的比拼,最终产生了泰安市“十大金牌导游员”、“十大金牌讲解员”、“十大未来之星”。旅游学院两名选手刘雅男、亓睿同学在决赛中表现优异,排名“未来之星”组第一和第三,分获“十大未来之星”一等奖和二等奖。旅游学院获得大赛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
本次大赛是旅游学院与市文旅局全面深度合作项目之一。自2023年底起,双方就为如何办好本次大赛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协商,并签署了合同。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,安排两位专业教师和十余位同学组成了工作团队,与市文旅局相关人员密切合作。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工作,最终完美地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比赛,得到市领导和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。

通过本次活动,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。旅游学院领导表示,与市文旅局的一系列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,学院将深入落实校五届四次“双代会”精神,进一步扩大服务社会的范围和力度,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。


 




供稿审核人:秦鹏

图片来源:王静

编辑:王磊斌

终审:王成磊